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第四章﹕Nursery

1. Bassinets, Cradles & Portable Cribs:

無論是Bassinets, Cradles, Portable Cribs 還是之前我提過的Pack n Play﹐這些產品都是crib 之前的替代產品﹐有比crib方便的地方﹐但卻無法取代crib。

實戰經驗: 優點就是移動方便﹐節省空間﹐有一些輔助睡眠的features。但是無一例外的是﹐這類產品能用的時間比較短。所以﹐根據自己的條件要求按需購買。


2. Changing Tables﹕其實家具類的東西﹐隻要在安全的前提下﹐按每個人的喜好買就好了。


3. Crib﹕

實戰經驗﹕我覺的這個按自己的喜好選就可以。喜歡沉穩路線中規中舉的可以考慮Da Vinci 。喜歡現代設計的可以考慮Celery。


4. Mattresses﹕我認為這個比crib重要多了。

實戰經驗﹕據孩兒他爹的不完全研究﹐隻有Simmons是自產兒童床墊﹐剩下的聽說過不錯的牌子其實都是找別人代工的。Simmons 每個系列裡都有一款貴的和一款便宜的。我也沒看出這之間有什麼巨大差別﹐不過反正貴的也就比便宜的那款多三四十﹐買了Simmons Beautyreast﹐覺得不錯﹐夠硬但不至於到胳的程度。數字越高越硬。

市面上大致有2類﹐彈簧的和Foam的﹐各有擁護者。我覺得床墊這類東西還是需要實際看看試試的。


5. Gliders & Ottomans﹕

這東西真是舒服啊﹐懷孕的時候我去BRU﹐逛累了無意中一坐立即對它驚為天人........

實戰經驗﹕嘿嘿﹐俺楞是忍著沒把這個好用的神仙請回家﹐因為﹐因為﹐因為﹐都不太好看﹐我真是無可救藥了。


6. Bedding:

形形色色﹐挑喜歡的圖案風格就好了﹐不過要留意一下材質。另外﹐如果對樣子沒要求的話﹐Quickzip Safety Crib Sheet更好用。

實戰經驗﹕Nature's Purest 這套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﹐但是如果你摸過一定會喜歡上。非常的舒服﹐很多花花綠綠的crib set 摸起來感覺有些硬﹐這個非常的軟﹐100% Cotton﹐而且非常的輕﹐實地感受了發現是最舒適的一套。至於這套縮水的問題﹐我倒沒覺得﹐不過我隻洗過sheet。


更新一下﹕把這套心愛的set收起來了﹐因為看文章說﹕嬰兒最好給用帶顏色的set﹐可以刺激視覺發育﹐無奈之下﹐隻好又買了套帶點色兒的﹐為了和其他 crib toy match﹐買了套淡綠色的Wendy Bellissimo Honey Bee 5 Piece Crib Bedding Set。不得不說這個設計非常合理﹐bumper 都是可以拆洗的(不是和棉一體的﹐有單獨的cover)。不過缺點是﹐skirt有2層﹐聽讓人費解的﹐舖一次很累﹐是個體力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