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第七篇﹕Clothing & Other

1. 關於衣服剛出生最好用的就是和尚服 side snap shirt:

實戰經驗﹕和尚服BRU有賣。我到覺得多買幾件更方便﹐因為寶寶一天臟幾件是常有的事兒。


2. Receiving blanket: 我當時買了2包﹐10個。覺得有點多。其實1包5片的就夠了。

實戰經驗﹕這些都有薄厚之分﹐根據天氣購買。除了打蠟燭包用之外﹐當小墊子都不錯。一般買的都是30x30﹐也有30x36。30x30的用不了太久就小了。


3. 睡袋﹕說說我用過的睡袋吧﹗

• Halo Swaddle﹕

實戰經驗﹕這個好處是可以拆卸的。

• Easy Wrap Swaddler:

實戰經驗﹕Easy Wrap 這個用法比較簡單﹐3下就好了﹐也是有2種裹法﹐但是是一體的﹐而且隻適用於3個月以內的嬰兒﹐如果寶寶生下來個頭就比較大的話﹐我不推薦﹐能用時間太短。


• Baby in a bag: 這個非常非常好用﹐強烈推薦。

實戰經驗﹕等寶寶不用裹蠟燭包了﹐這個睡袋實在是太好用了﹐因為上面說的那幾個﹐到時候你就會發現﹐根本裹不住了。我先訂了2條﹐發現很好用﹐就又買了2 條。至少買2個吧﹐因為小孩兒有時候睡覺的時候溢奶或流口水會臟。PamperSack 的比普通cotton的冬天用更舒服。冬天的我隻買了1條﹐其實後來我覺得就買夏天的或者pampersack就挺好﹐因為反正家裡有空調﹐暖氣。


4. 睡姿矯正器﹕這個請仔細看﹗﹗﹗﹗﹗小孩兒是不能用枕頭的﹐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。之前我隻聽說過扁頭﹐就是小孩兒仰面朝天睡太久﹐後面會睡平。因為我們家 的從來不仰睡﹐我還竊喜呢﹐結果忽略了另一個問題﹐偏頭........等我們有一天突然發現兒子的頭有點偏的時候﹐已經是7個星期了﹐亡羊補牢吧﹐趕快 找能矯正的東西。

• Boppy Black Luxe Noggin Nest Head Support﹕

實戰經驗﹕Boppy Head Support 這個就是之前大家說的有洞的枕頭。我們是6周的時候開始用的﹐開始效果很好﹐但是等他大點之後﹐睡覺就不老實了﹐總是縱向平移......所以糾正的意義 就沒了。另外﹐提醒的是﹐這個東西本身說明上並不是用來當矯正用的﹐而且寫著不要放在床上。我認為是怕小孩兒有窒息的危險。但是﹐特別小的時候﹐2個月之 前用﹐應該沒問題﹐因為小孩兒還不會動。平常可以放在Stroller, car seat, swing, bouncer 上用。


• Basic Comfort Symmetry Sleep System﹕

實戰經驗﹕Sleep System 這個東西真的是很有用﹐很後悔沒早點找到這個東西﹗﹗﹗我們是從9周開始才用的。上面說可以用到5個月﹐但是和上面那個帶洞的枕頭有同樣的問題﹐就是2個 多月以後﹐小孩兒睡的時候經常錯位﹐所以﹐我現在是把它放在bassinet裡面用﹐嘿嘿﹐這樣前後都沒地兒跑了。


除了這2個﹐其他市面上的我們都試過了﹐都是垃圾﹗﹗﹗﹗﹗﹗﹗﹗一點用都沒有﹗﹗大家不要浪費銀子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