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第一篇﹕Gear

From Rainforest mm's MIT posters:

1. Car seat:

在做了一番認真的研究之後﹐選擇infant car seat 而不是convertible car seat隻是因為它對於嬰兒是最安全的﹐買了review中口碑最好的﹕Graco Sungride

有2輛車以上的﹐可以再買個Base

2. Stroller:

就我來言不太喜歡Travel System。於是潛心研究有沒有別的類型的推車。我的要求﹕舒適﹐輕便﹐外形要cool 在比較了很多推車之後﹐我買了Bugaboo 其實當時在它和Stokke Xplory 之間猶豫了很久。 唯一最後選了前者是因為Stokke不好收﹐比較重。不太適合我所在的城市(有時候需要搭乘地鐵﹐而地鐵又不是沒站都有電梯﹐需要搬上搬下)

總結﹕我很喜歡這個B推車﹐是目前為止覺得很worth to buy 的東西之一。很輕便﹐設計周到﹐外形夠cool﹐折起來夠省空間﹐推起來又靈活省力。

我自己覺得選stroller 最關鍵就是因地制宜﹐根據你自己的需要找﹐千萬不要盲目跟風。

3. Carrier: 這個每個人需要的類型可能不一樣。說說我用過的。

• BabyBjornSynergy本身比較輕便﹐材質更舒服﹐夏天用涼快很多﹐設計更著重減輕大人的負擔﹐長時間使用沒那麼累。如果隻是在家背背﹐偶爾 不方便用推車背著娃的話﹐就買Original就挺好。Active設計上和original 沒什麼重大區別﹐但價位不高不低。

• PORTAMEE﹕這個是別人強烈推薦給我的。特點是斜背﹐寶寶大點用最好。

• SLING﹕我用過最沒用的東西﹐可能是因為我們家寶寶不用哄睡。

4. Play Yard / Pack n Play: 本來是想著在這東西比crib 要省地方﹐方便移動﹐大點還能當play yard用。

總結﹕好處就是移動起來很容易﹐有一些輔助睡眠的功能。不合理的地方呢﹐它的床墊並不是真正的床墊﹐就是一個薄板子。小孩兒特別輕的時候﹐用著沒事兒﹐要是重一點之後﹐會有輕微的變形。另外crib toy都沒辦法安裝。

5. 比較有用的Accessories:

• Mirror: 因為infant car seat 是寶寶面向後方﹐所以安個鏡子可以隨時觀測小孩兒。有些帶燈﹐帶聲音的不是很實用﹐因為寶寶自己根本夠不著。而且太大的還影響後面的視野。(Fisher -Price Rainforest Auto Mirror)

• Sunshade﹕遮陽光的。按車窗大小挑選就可以。

• Car Seat Leveler﹕可以更好的固定car seat﹐而且可以把角度調到最好。

• Undermat﹕如果車是皮子的話﹐擔心壓出道子﹐可以用這個。到現在為止﹐我沒覺得不安全﹐因為現在用的是infant carseat﹐面前的椅子可以把carseat 卡的很緊。我不確定如果以後換成convertible 之後會不會出現有人說的滑動的問題。(Especially for Baby Car Seat Undermat)

• Baby on Board﹕一種是吸盤的﹐貼窗戶上的﹐另外一種是磁石的﹐可以直接吸車身上。

• Netting﹕如果你的推車或者car seat不帶的話﹐可以買那種通用的﹐雖然沒有自帶的fit﹐不過隻要能防蚊子就好了。( Especially For Baby Stroller Netting / Infant Carrier Netting 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