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第九篇﹕Baby Toys

這章很浩大........不過目前我家寶寶用過完過的是冰山一角........感覺上每個月都是個分水嶺﹐滿月之前的寶寶對發光﹐發聲的玩具根本不敏 感﹐基本上是沒任何興趣﹐更別提反饋了。但1﹐2個月之後你會明顯發現從前寶寶沒興趣的玩具突然變成了寶。我隻先歸納0-3m 的玩具。

1. Activities: 這個前面說了﹐包括有bouncer﹐Playgym﹐Swing.......(見第二章)說實話﹐滿月之前的寶寶對發光﹐發聲的玩具根本不敏感﹐基本 上是沒任何興趣﹐更別提反饋了。但1﹐2個月之後你會明顯發現從前寶寶沒興趣的玩具突然變成了寶。

隻補充第二章中沒有提到的。

• 掛件﹕Tiny Love PlayGym 上有很多孔﹐但是自帶的掛件有限。買了2個還不錯。Tiny Love Baby's Wind Chimes Kick Toy (這個很經典) Tiny Love Trio


2. Car Seat / Stroller Toy: 有專門的toy bar, Petal 比較好﹐不過太pink了﹐推薦給女寶﹗所以不得以買了個boy用的Sunshine﹐沒花花的可愛。這個Tag Along Chimes 可以拴在Car Seat 或Stroller 橫桿上﹐動起來就叮咚響﹐很悅耳。其實凡是能拴的﹐環兒可以打開的都可以用。

3. Crib Toy:

• Fisher-Price Peek-A-Boo Piano﹕這個可以放在床尾﹐寶寶腳一踢到就發聲﹐最近俺家這個很喜歡。唯一的問題﹕本來是應該放在床尾的﹐但是我們家的crib床頭床尾沒有欄桿﹐所以隻要放在側面。

• Fisher-Price Ocean Wonders Aquarium﹕這就是傳說中的水族館。店裡沒有這款舊的了﹐新款一條魚的那個實在是太醜了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到的舊款﹐結果小人兒不領情﹐根本不喜歡。 算了﹐我已經哭習慣了。

• Fisher-Price Rainforest Waterfall Peek-a-Boo Soother﹕這個和水族館是一個性質的東西﹐都是撫慰催眠用的。我們家的還就喜歡這個﹗﹗﹗每晚盯著擺動的小猴子聽著水聲蟲聲便睡了。

• Me-in-the-Mirror Toy﹕這個太讚了﹗我們家經常對著鏡子做鬼臉。

• Fisher-Price Rainforest Peek-a-Boo Leaves Musical Mobile﹕非常喜歡﹐還有個很奇怪的現象﹐俺家娃一看見鸚鵡和小猴子轉過就雀躍﹐嗷嗷叫。一看見青蛙路過就沉默﹐百試不爽。而且﹐這個帶遙控﹐很方便。

• Tiny Love Symphony-in-Motion Mobile﹕雖然廣受好評﹐但是俺家娃不喜歡也沒辦法。而且﹐這個有點低﹐有時候娃盯著看的時候很容易對眼﹐而且沒有遙控。

• Fisher-Price Musical Puppy﹕這個不要先不要買﹐根本就不會玩兒﹐我覺得可能3個月以內的寶寶﹐對抓的東西一點意識都沒有。所以凡是需要拉﹐拽﹐扯﹐抓的玩具都別急著買。

• Cloud b Twilight Turtle: 這個東西是我老公有一天頭腦一熱訂的。本來說放在寶寶床上﹐結果現在趴在我們床旁邊了。這個大人用倒是不錯。赫赫。很cute!!


4. Rattles and Teethers﹕

• Rattles: 等2個月這個可以系在寶寶的手腕上。也有手指用的﹐不過現在寶寶總是喜歡啃手﹐我不太放心﹐隻買了腕式的。

• Teethers: 開始的時候隻買了First Keys Teether﹐不過這個我沒研究清楚﹐是說就讓寶寶拿著啃﹖可是這個安全嗎﹖需要消毒嗎﹖﹖

更新﹕這個我可以以後專門再說﹒﹒﹒﹒﹒因為現在家裡有二三十個不同類型的﹐功能都不一樣。


5. Bumbo Seat: 是專門給小孩兒坐的﹐不是硬塑料﹐是橡膠做的﹐從3個月就可以坐了﹐一直到14個月。但是如果是特別胖的寶寶可能用不了多久﹐尤其是腿粗的寶寶。

那個tray可以不安﹐不過我覺得現在孩子小﹐有個tray 相當於個護欄﹐所以還是推薦買。

對了店裡最多的顏色是﹕藍色/綠色/粉色/紫色﹐我特意讓店員給我從庫房找到一個黃色的。 可惜店裡的tray 隻有一種不是透明的是白色塑料的﹐有點美中不足。

更新﹕買到了透明的tray﹐比之前那種白的好用多了。白的那種下面的支架要很費勁才能敲到托盤裡面﹐我都上錘子了。拆的時候更費勁兒......一使勁兒斷成2半了﹐55555555555


6. Jumperoo: Fisher-Price Rainforest Jumperoo這個凡是用過的都喜歡﹐我們家也不例外﹐非常非常喜歡﹗﹗﹗﹗﹗﹗一放進去就笑的花枝亂顫........

No comments: